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朝暮暮

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桃李不言,下自成溪  

2010-09-21 18:42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贺雨荷姐开博一周年

    中国人对生日很重视,也喜欢庆祝,所以对于出生或开业逢整数总得呼朋唤友庆祝一下,或送个礼联络下感情,或聚个会了解下情况,雨荷是我的姐姐,我们在博客里相识,前不久看很多祝贺的文章,可见大姐在博友中的份量。而我做为弟弟,本身要为大姐庆祝做点力能所及的事,但没想到被很多人抢了先。但迟来的祝福必究也是祝福,人到人情到,所以也写点东西,略表一下心意。

     和大姐相识,缘于我的一篇文章,感受医生。我写这篇文章,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,来反映现在的世风日下,批评现在有些医生没有医德,唯钱是看,目的是为了表达对这一现象的愤怒,从而希望有所改观。大姐看到这篇文章后写了评语,意思是说这个社会也有好医生,也有更多的负责任的医生。当时我们在QQ上聊了很久,总之是要我心态要放开一点,看问题不能以偏概全。后我们就成了朋友,并彼此以姐弟相称。

    大姐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,也特别容易相信别人,在我们彼此并不是很熟的情况下,她得知我小孩有病,问我要不要经济上的帮助,我当然知道大姐是好心,但我这个人不想麻烦别人,也不轻易求人,对大姐的好心我心领了。但心中一直心存感激。不过话说回来,网络上什么人都有,心底善良是好,但也不能上当啊。我相信也没有人  会骗大姐的。因为不忍心。也不敢,因为有太多的真诚的朋友在大姐的身边的。

   我和大姐也有过误会,有一段时间我少去大姐的空间,或者只是路过而没有留言,同时有一次在她的博客留过言,要她多关心一下民生,不要老是感情之类的。这引起了大姐的误会,认为我是不喜欢她的文章而不去看她了,或者是道不同不相为谋。所以以她的直性子她直接问我,其实我总不能这样没素质吗,何况大姐的文章也的确很好,有时为了一个字一个词得推敲半天,有时为了写一篇文章忙活到深夜,更何况大姐的文章读者也喜爱,这就叫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吧。那段时间我因为工作的事正在生闷气,所以向大姐进行了解释。大姐也认可了,有时真正的友谊就是这样,不会因为误解而产生裂缝的。我认为我和大家姐的事友谊应当属于这一类吧。

   在网上,也是林子大了,什么鸟儿都有。大姐也曾经在网上遇到过一些麻烦而打算关博。我是力挺大姐的,我和她的所谓的“敌人”进行了交谈,虽然他也威胁了我,但我又有什么可怕的啊。几十年的风霜雪雨使我无所危惧。后来大姐在朋友的鼓励之下又充满信心,文章越写越好,日志是越来越精。而且博客也越来越美丽,博友也是越交越多,我是自惭勿如。而且大姐的文章受欢迎程度高,从她的点击率就可以看到。我比她开博早几个月,但访问量还只有大姐的一个零头。所以说大姐如果再这样一直保持,可能真会成为毕淑敏一类的作家。对大姐所取得的成就,我是从心眼里感到高兴。这是大姐努力的结果,就是小弟我也脸上有光。真为有这样一位大姐而高兴。

    我们有句成语,叫桃李不言,下自成溪。就是说好的东西的存在,自然会聚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精英。在博客上我看到大姐是充实也很快乐的。而且在生活中大姐也很知足和幸福的。写写博客,一来可以记录生活的点滴,二来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。三都可以结交朋友缓解生活中的压力。大姐是一个对生活认识清楚的人,她将这些很好的结合实起来了。所以说,能干的人,做什么都做得比别人好。

    写下这点东西,在月圆中秋的前夕,用以表达大姐和小弟真挚友谊的肯定,同时也祝贺大姐在现实生活中日子越来越红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